喝酒,多少才算过量:过量饮酒的风险

October 12, 2021

酒精摄入多少才算过多:过量饮酒的风险

 

许多人喜欢定期喝一些酒精饮料 – 包括啤酒,葡萄酒和烈酒。虽然偶尔饮用酒精饮料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,但是过度饮酒会对您的身体和整体健康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。

物极必反, 好事也是如此。从长远来看,男性(一天)饮用大于或等于3个单位,女性(一天)饮用大于或等于2个单位就算过多。 不建议暴饮,偶尔也不例外。

 

饮料中的酒精单位?

一杯烈酒(25毫升):1个单位

标准杯葡萄酒(175毫升):2.1单位

一大杯葡萄酒(250毫升):3个单位

一品脱4%啤酒:2.3单位

一品脱8%苹果酒:4.5单位

 

健康风险

我们的肝脏在体内代谢和加工所饮用的酒精中起着重要作用。如果酒精饮用得太快,肝细胞可能无法跟上,从而增加了血液中的酒精含量。超过建议的适度饮酒限制将提高过度饮酒的风险。暴饮的定义是:男性在2小时内喝5杯或以上酒精饮料,女性在2小时内喝4杯或以上酒精饮料。

 

过量饮酒会导致的健康问题,包括

– 肥胖

– 高血压和糖尿病等疾病的管理困难

– 口腔、咽喉、食道、肝脏、结肠和乳腺癌

– 消化问题

– 肝病

– 糖尿病并发症

 

人体不同器官的健康影响

  • 胰腺

一次性喝酒越多,心跳就越快。

据研究人员称,过度饮酒会在副交感神经(休息和消化)和交感神经(战斗或逃跑)神经系统之间造成失衡,从而提高您的心律。对患有心脏疾病的人来说,心率突然飙升具有潜在的危险,因为它可能引发心律失常(心律不齐)。经常饮酒会增加血压,久而久之导致高血压,给心肌造成压力,增加患心脏病,中风和心力衰竭的风险。

 

过量饮酒会刺激您的消化系统,久而久之,会损害肠胃,导致腹泻或胃痛。它还会引起胃部不适,并出现腹胀,气胀和溃疡性等症状。

 

长期过量饮酒还会导致肝脏疾病(与酒精有关),例如脂肪肝,肝硬化和肝炎。一个人可以同时拥有任何一种病症,也可以拥有所有病症,如果病症是疾病进展的一部分。

酒精性脂肪肝是酒精引起的早期肝脏损害的。过量饮酒导致肝细胞中脂肪堆积,从而阻碍肝功能。此病症接下来导致肝脏发炎(酒精性肝炎),并可能发展为肝脏疤痕组织的堆积,从而导致酒精性肝硬化。

症状可能在早期阶段不会出现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如果您继续饮酒,您的肝脏性能和健康状况会下降,也开始出现相关症状,这往往可能为时已晚。

症状可能逐渐发展,包括:

  • 黄疸
  • 腹部疼痛和肿胀
  • 脑病或混乱
  • 皮肤严重瘙痒
  • 肌肉流失
  • 胃肠道出血

 

适度是关键

 

通过轻度和适度饮酒,您可以负责任地继续饮酒习惯。适当的以汽水替代酒饮。在喝酒之前或期间,吃零食或用餐可以帮助减慢酒精的吸收。避免吃咸的食物,因为咸的食物会使您口渴,接着喝更多的酒饮以解渴。

对于那些正在服用处方药和药物的人,他们应该询问医生是否可以在服用这些药物期间饮酒。患有心力衰竭、肝脏或胰腺疾病以及高血压的人,也应向医生咨询饮酒问题,因为酒精可能恶化原有的健康状况。

 

诊断与治疗

 

酒精性肝硬化可以由消化科专家通过血液检查和影像检查来诊断,这包括纤维素扫描,以全面评估人的肝脏健康状况,确定疾病严重度。酒精性肝炎和脂肪肝早期的患者可以逆转病情,但是,肝硬化的损害是不可逆的,可能需要进行肝脏移植才能生存。

您将需要戒酒或逐渐减少酒精摄入量,慢慢看到肝脏的改善。我们将建议您改变饮食和生活方式,以改善您的健康状况。你也可以向营养师寻求建议,以获得均衡的饮食。